网站首页HOME 关于我们ABOUT US 仲裁动态INFORMATION 仲裁指南ARB GUIDE 法律法规REGULATIONS 仲裁员ARBITRATORA 仲裁帮助Arbitration help 仲裁公告Arbitration notice
仲裁动态
INFORMATION
德仲动态
通知公告
仲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仲裁动态德仲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德阳法治德阳
时间:2022-10-31 15:13:03 浏览数:17945 【关闭页面】

      10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文清赴政法系统进行调研,并在市委政法委主持召开政法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法治德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作出新的贡献。



      31.png

       10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文清前往市司法局走访调研。

      

      李文清先后走访调研了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德阳国安局、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机关,详细了解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队伍建设、基础设施配备、风险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政法干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32.png

     

       随后,李文清主持召开政法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全市政法系统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文清对德阳政法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护航有力、服务有功、争先有为、创新有招,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法治保障环境。当前,德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提出了“四大目标”,谋划了“五大战略”,确立了“六个抓”,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全市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完成这些目标,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文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市委政法委要强化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构建起协同高效、统一调度的领导指挥体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细精准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竭力维护公平正义。要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有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把矛盾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持续用力加强平安德阳建设,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铲除问题滋生土壤,建立健全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关注舆情动向,加强研判引导,及时化解矛盾焦点。要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市领导吴成钢、廖凯、罗毅,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转载自《德阳日报》公众号   2022年10月28日版)




您是第001902位访客
Copyright © 2017 德阳仲裁委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5188号
地址:德阳市庐山南路239号法律事务大厦
电话:0838-2905988 电子邮箱:dyzcwy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