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HOME 关于我们ABOUT US 仲裁动态INFORMATION 仲裁指南ARB GUIDE 法律法规REGULATIONS 仲裁员ARBITRATORA 仲裁帮助Arbitration help 仲裁公告Arbitration notice
仲裁动态
INFORMATION
德仲动态
通知公告
仲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仲裁动态德仲动态
第六届德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岗前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6 9:57:23 浏览数:2764 【关闭页面】

    2023年12月24日,德阳仲裁委员会组织召开“第六届德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岗前培训”会议。会议由德阳仲裁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秘书长黄熙主持,市司法局局长、德阳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德阳仲裁委员会关于聘任李亚等291人为第六届德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的决定》,向仲裁员颁发了聘书,进行了仲裁员职业纪律集体谈话,对新修订的仲裁规则、仲裁员办案规程、仲裁收费、仲裁员报酬、专家咨询等仲裁制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培训。

会议指出,举办仲裁员岗前培训主要基于三方面原因,一是仲裁形势发生变化,民商事矛盾纠纷呈现日益多样化、复杂化的趋势,需要对仲裁员的办案能力进行针对性强化;二是仲裁员结构发生变化,第六届德阳仲裁委员会新聘仲裁员175人,占仲裁员总数的60%,有必要对仲裁员进行集中培训,让仲裁员了解德阳仲裁的职业纪律准则和要求;三是规则制度发生变化,新修订的仲裁规则、仲裁收费办法、专家咨询会等仲裁制度需要仲裁员知晓、掌握并熟练运用。

会议要求,各仲裁员和办案秘书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仲裁人。要进一步坚守职业道德,在仲裁裁决中不偏不倚,做到中立,在审理案件时不带个人主观色彩、不徇私情、不混淆“角色”。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确保每一起仲裁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德阳仲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德阳仲裁委员会职业道德委员会成员,德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291名仲裁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您是第000201位访客
Copyright © 2017 德阳仲裁委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5188号
地址:德阳市庐山南路239号法律事务大厦
电话:0838-2905988 电子邮箱:dyzcwy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