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HOME 关于我们ABOUT US 仲裁动态INFORMATION 仲裁指南ARB GUIDE 法律法规REGULATIONS 仲裁员ARBITRATORA 仲裁帮助Arbitration help 仲裁公告Arbitration notice
仲裁动态
INFORMATION
德仲动态
通知公告
仲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仲裁动态德仲动态
聚焦细节处理,强化能力提升 ——德阳裁委员会秘书处召开第一季度业务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3-3-29 9:48:33 浏览数:13747 【关闭页面】

为了加强干部职工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和运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仲裁质效,提升仲裁公信力,德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将2023年定为学习年,并制定了单位集中学习计划和个人学习计划。为切实落实学习年活动要求,3月27日,德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德阳仲裁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秘书长黄熙主持,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仲裁主要职能、仲裁业务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3271448302 - 副本(1).jpg

德阳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强结合仲裁主要职能给大家讲党课,题目为《从细节入手,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仲裁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王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重要论述为题点,从如何理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仲裁案件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细节问题、如何处理好细节问题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理解、认识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271449045(1).jpg

仲裁服务部负责人兼仲裁秘书王小军结合物业服务纠纷高发实际向大家介绍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研究分析情况,包括案件特点难点、纠纷高发原因、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

综合服务部负责人兼仲裁秘书唐世洋就其近期成功举行的本会首起线上开庭仲裁案件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详细讲述了线上开庭预约、庭审设置、庭审录音录像等操作程序,为本会推动建立线上庭审制度、推进线上庭审模式奠定良好的开端。

微信图片_202303271449372(1).jpg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交流内容,就办案中常遇见的问题以及处理方式的合法性、合理性展开交流讨论。

秘书长黄熙对本次交流学习进行总结发言,表示交流内容切合实际,都是目前本会面临的现实情况,具有较强的实践性,要求仲裁秘书要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内容,把握好仲裁案件推进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以促进公正高效仲裁。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拓展了办案秘书解决问题的思路,增加了办案经验积累,对提高仲裁工作可预见性、有效应对仲裁细节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您是第002713位访客
Copyright © 2017 德阳仲裁委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5188号
地址:德阳市庐山南路239号法律事务大厦
电话:0838-2905988 电子邮箱:dyzcwy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