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HOME 关于我们ABOUT US 仲裁动态INFORMATION 仲裁指南ARB GUIDE 法律法规REGULATIONS 仲裁员ARBITRATORA 仲裁帮助Arbitration help 仲裁公告Arbitration notice
仲裁动态
INFORMATION
德仲动态
通知公告
仲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仲裁动态德仲动态
新时代新业绩 ——德阳仲裁十年回顾
时间:2022-10-11 11:25:21 浏览数:15696 【关闭页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德阳仲裁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仲裁中心工作苦练内功、狠抓质效,取得新进步,实现新跨越,为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砥砺前行,步履铿锵

德仲先后被国务院法制办确定“全国重点联系仲裁机构”和“全国仲裁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经过德仲人二十多年的深耕和积累如今德仲成为德阳市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市内外市场主体认可和推崇。

十年一剑,厚积薄发

党的十八大以来,德仲坚持党建引领仲裁工作,始终秉持“服务一流、质量一流、效率一流、素质一流”的工作理念,为各类民商事主体提供优质的仲裁法律服务,努力打造“公正、高效、廉洁、和谐”仲裁公信品牌,在推进法治德阳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年间,累计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3300余件其中一方或双方当事人在德阳市外的案件占比达到20%争议标的额66亿元居于全省前列。人民法院撤销或不予执行率保持在0.5%以内。1人获得司法部“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和省司法厅“四川司法行政好榜样”荣誉表彰。

不忘初心,仲裁为民

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9年5月,德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仲裁服务窗口,在省内率先实施民商事仲裁进驻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优化完善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如仲裁权利义务一次性告知办事咨询一站式服务仲裁管辖风险提示重大程序问题释明等,切实做到让当事人“轻轻松松办事、明明白白仲裁”。充分运用“缓交费”、“退降费”等多种举措减轻当事人经济负担大力倡导“和谐仲裁”以退费促调解调解撤回率保持在40%左右,近五年通过调解撤回方式结案退还的仲裁费超过710元。大幅降低公告成本,将公告送达费用1500元/次逐步降低到260元/次,累计为当事人减少开支10万余元。

不负使命,时代担当

以党建促队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德仲积极响应号召,先后向中江县积金镇、太安镇等捐赠扶贫款物11万余元,向德阳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并组织人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德仲人将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进取的姿态,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将持续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德阳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是第001971位访客
Copyright © 2017 德阳仲裁委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5188号
地址:德阳市庐山南路239号法律事务大厦
电话:0838-2905988 电子邮箱:dyzcwyh#126.com